Seven_刀刀酱

假装有只猫|入门小厨娘|颜控

【三月份的读书分享】

很惭愧的空了一个月没有写书单
原因是参加了一个很重要的面试,有多重要?大概是人生第一次吧。
准备面试的前期,很焦虑,很恐慌,仿佛世界末日,还有一种让我早死早超生的破罐子破摔心理
所以,还在备考阶段我就又开始读书
因为唯有读书,才能让我安静下来,就好像有一个体己人会听你的心里话。
3⃣0⃣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海伦凯勒
这应该是本很老的书了,我说的老不是年限
而是,它是一本初中生的必读物……
初中读过一遍,但貌似那个时候脑子里也没有海伦的印象,现在说成第一次读也不为过。
从这本书里,除了无无限敬佩海伦的自制力,更学会了对身边美好事物的珍惜
也许在以后的生活当中,我们也可以尝试闭着眼睛去感受生活,那些被我们忽视的生活小细节,可能会给我们带来意外的感动
人呐,总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
道理我们都懂,谁有会真正的去爱护自己的眼睛呢……
说你呢,快睡吧,不要玩手机了!

3⃣1⃣《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》吴晓波
我承认我有选择性眼瞎,这个书名,每次撇过都自带一个"别"字
不过,要不是因为作者是吴晓波,我才不会选择读一本名字如此鸡汤的书,然而内容却非鸡汤,庆幸自己的选书而且没有半途而废
都说读书是和作者进行思想交流,我觉得读散文更是
散文更像是作者自己自然而然流露出来的想法,说白了,就像平日里我们写日记一样,更能够看清人的真实情感……
文中一共60章,由浅入深,从家庭到社会经济,慢慢的和《激荡三十年》的接轨,浅谈一些当下的经历热点,很有意思
后几章的专业性比较强,读起来有些晦涩,但是一点儿也不影响整本书的魅力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