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_刀刀酱

假装有只猫|入门小厨娘|颜控

母亲节给麻麻做一罐鸡蛋小饼干吧❤

最近各种尝试着烘焙和做饭,其实和拍照相比,做美食也是一个乐趣!(不要我清洗工具我会更开心的………)
尤其是需要一个乐不此彼的观众哈哈哈
鸡蛋小饼干已经是第N次做了,第一次做的经验不足,烤的时间不够,更像香软小饼,还有点儿蛋腥味,不过麻麻貌似挺喜欢吃的,一盘全都吃光了😂所以这次要稍微的改进一下手法,配料都是原来的,原配方是3个鸡蛋,考虑到最好是一次吃完,所以配料都有减~
→→→→→→→→
【工具】:打蛋器,烤箱
【材料】:鸡蛋2个,面粉60g,白砂糖45g,醋少许

1⃣鸡蛋蛋清分离,蛋黄里加15g糖,搅拌均匀
2⃣蛋清加30g糖,打发,加一两滴白醋,可以去蛋腥味。
3⃣取1/3蛋白和蛋黄搅拌均匀,然后把剩下的蛋白也和蛋黄混合搅拌均匀
4⃣入裱花袋,均匀的挤出到油纸上,下手轻一点儿,挤一个小点就可以了。
5⃣烤箱上下管180度13分钟左右(时间因烤箱而异),一定要看着烤箱烤,不然很容易烤焦
6⃣取出冷却就可以装罐啦~
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
这算是我第一次的饼干蛋糕类的尝试了
面粉放的不多,吃起来很松软,甜味也刚刚好
算一下,就这个很简单的小饼干,我也就做了5遍吧😂有一次差点儿把烤箱给糊了……
好在麻麻特别爱吃,自己做的总比外面买的要安全吧
我们总想用最好的去回馈给她❤
母亲节快乐~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