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_刀刀酱

假装有只猫|入门小厨娘|颜控

冰激凌机初体验❤抹茶蜂蜜冰激凌❤

有的人表面上晒着自制冰激凌的美图
背地里不知道吃了多少做失败的冰激凌
没错,说的就是我😂
第一次用这个冰激凌机还是有点儿摸不着头脑
今天就来分享一下用冰激凌机的技巧啦~
以今天做的【抹茶蜂蜜冰激凌】为例
【准备材料】
工具:汉美驰冰激凌机(碗要提前冻好八个小时)
食材:淡奶油100g,牛奶50g,抹茶粉,蜂蜜,muji抹茶草莓巧克力,百醇抹茶注心饼干

1⃣先把淡奶油和牛奶均匀的混合在一起,一定是要淡奶油比牛奶多,不然很难成固体,加入适量的抹茶粉,一定要过筛,过滤掉粗大的颗粒物,加入一勺蜂蜜,如果喜欢甜的可以适当的多加,搅拌均匀。
2⃣拿出冻好的冰激凌碗,把搅拌均匀的混合物倒入碗中,然后按下开关,隔着透明的盖子可以看到成型的情况,差不多都凝固都在搅拌页上了就可以啦
3⃣撒上抹茶粉,加上在muji买的抹茶草莓巧克力,这个单吃超赞!甜度适中!插上百醇的抹茶饼干,抹茶味也是我的超爱,沾上冰激凌吃别有味道

这次的冰激凌是我做过的最好吃的!!
感动哭!!!
入口是蜂蜜的甜味和牛奶奶油的奶香味,过后就是抹茶淡淡的茶涩味,正好和蜂蜜的甜相融合~
连老妈都一口气吃了好多,不是因为安慰我
第一次做的太难吃都是我自己吃的(亲妈啊……)

一些小tips
⚡冷冻碗的冷冻时间一定要足够!
⚡淡奶油的量一定要比牛奶的多!
⚡搅拌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盖子不稳的情况,没关系由他去吧~
⚡一定要在冷冻碗融化之前做好冰激凌,不然就搅着搅着又变成一碗水了

这个汉美驰冰激凌机好在有两个碗,一个做失败了还有一个急救的,而且清洗也挺方便
不过吧,以后做完冰激凌最好是直接抱着这个冰激凌碗吃!这样就不容易融化啦~

评论(2)

热度(5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