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_刀刀酱

假装有只猫|入门小厨娘|颜控

"治愈系"简单来说就是让你感觉到温暖,轻松又解压……
大多数的时候你可能都会选择一些有思考力的书本来进行阅读
而以下这五本书,语言平实,没什么波澜,就像一杯白开水,看似"毫无价值",而在"特殊"时期,一杯"白开水"也是一杯温暖❤

★《深夜食堂》 安倍夜郎
美食是最治愈人心灵的,没有什么是一块肉不能解决的(来自一个食肉动物的心声)
其实我是从日剧追到原著书本的
不得不说,电视剧还原度真的很高,挑不出任何毛病
电视剧的氛围让我有一种先有剧后有书的错觉
剧里面的食物,不仅仅是一碗食物,更是一种温暖一种

★《让我留在你身边》张嘉佳
因为他的金毛狗子"梅西",才让我认识到了这个现在很火的作家——张嘉佳,知道这个作家的时候,他的知名度挺感人的,然后随着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的开拍,一路火到现在。
个人不是很喜欢《全世界》,日常碎碎念挺无聊的,所以才更喜欢《让我留在你身边》。
这本书的日常,就是一个金毛狗子的日常,和《而我只有你》的视角不一样。
用狗子的视角,世界都变得温柔了,总觉得和猫猫狗狗在一起久了,人都会变得很柔软。
我是梅西,我喜欢你,我想你,让我留在你身边。

★《我喜欢你,要不要告诉你》 慕容引刀
为啥我叫刀刀酱啊,因为它呀🌚
名字的来由真的简单到掉下巴,因为高中的时候喜欢一只漫画狗叫"刀刀",所以我就叫"刀刀酱"了
要谈喜欢程度自然是五颗星了~
作者是国内一个漫画家,不是很出名,但是只要我喜欢,这就够了
这只狗,是一只会说哲理的狗,早期的鸡汤狗,但是作者给了它思想和精神,图册里就不止鸡汤哲理了,有时候会有些小故事,我记得高中的时候我还手绘过这只汪在校服上(谁还没非主流过),校服被收到阁楼里去了,图案应该还在的。
这本书的推荐纯粹是个人喜好啦~

★《你今天真好看》
很多人可能对漫画都存在着误解,觉得那是幼稚小朋友看的。其实作者能看到生活中的那些小美好并把它记录下来,也是大智慧和乐观的体现。我还记得当时看书的心情,又烦又郁闷,也不想说话,结果读了这本书就突然治愈了,还被某张图感动哭了(唉,有点儿矫情)。这种感觉大概只有同样感同身受的人才能理解吧。

★《而我只有你 2》
这是一本"云撸猫,撸狗"合集,在我高中那个时候,视频撸猫还不是很流行,微博也刚刚上线几年。高三压力大啊,而且一直很喜欢猫猫狗狗,所以就买了两本《而我只有你》。
故事都是一些年轻作家的撸猫,撸狗的小故事,会插入一些图片,相比于现在宠物视频给人以视觉冲击,书中的文字描写更容易深入人心。
故事其实一点儿都不新鲜,但是在他们的笔下,每个小家伙都深深的吸引着我,它们就像小天使一样的存在。
也许这就是为什么铲屎官们,很累很幸福的原因吧,因为有猫和狗的幸福一般人体会不到。
就像我说我最喜欢的书是《飘》,但是常年伴我枕边的是这本《而我只有你》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