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_刀刀酱

假装有只猫|入门小厨娘|颜控

这个月读的主要是中学必读的文学作品
以前偷的懒,现在都要捡回来。

《包法利夫人》福楼拜
包法利夫人是一个理想主义的女人,渴望上层的物欲生活,嫌弃自己作为农村医生的丈夫。为了排遣自己内心的寂寞而偷情。而他的丈夫包法利先生,却一直默默地,深深的爱着她,一直到死,一直到看到妻子偷情的真相,他的爱也未曾减少过。小说,很现实,细节描写很细腻,无论是人物动作表情还是环境,真的很值得借鉴学习,果然是中学必读作品。

《1987,我们的红楼梦》欧阳奋强
学生时代一直不喜欢看红楼梦,总觉得整本书满满的都是压抑的氛围,虽然不喜欢书,却特别喜欢红楼"周边",比如这本红楼梦影像的记录。作者是87版红楼宝玉的扮演者欧阳奋强,整本书从选角色到拍摄的过程都记录的很详细。整本书看下来只有一个感受,什么人是演员,什么人是艺术家,一目了然,演技了得离不开演员自身的努力,这些努力观众都记在心里,时间能够做出最好的证明。从导演眼里,没有红不红的演员,只有合不合适你的角色;在演员的心里,没有担心片酬够不够,而是想自己有没有用最大的努力把角色诠释好。
所有的所有都值得尊敬,向艺术致敬!

《跟巴黎名媛学到的事》
书里的内容值得学习。虽然都是作者的一些个人想法,但是不可否认,都是一些很不错的建议。
无论是个人穿着,还是到个人习惯的改变,都值得我们去学习一下。
总得来说,就是要去热爱生活,认真经营自己的生活,生活是自己的,积极的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,让自己生活的更有态度。
就像很多人对于女生化妆出门见人这件事有些偏颇,有人觉得这是我尊重你,有的人觉得高度上升的太过高贵。我想说这是我的生活态度,我喜欢折腾我的脸,因为这么做会让我心情很好,千金难买我高兴,仅此而已,和尊重他人没关系。

《余生,请多指教》&《我不喜欢这个世界,我只喜欢你》

夹杂在《三体》和《明朝》两本书中间的两本轻快的回忆录。其实很早之前就下定决心不在看这一类甜腻腻的书,看别人谈恋爱,除了给了自己对完美爱情的无尽幻想,似乎也没留下什么,但是夹在一堆严肃的文学中间,却又显的清新可口,就像吃多了大鱼大肉,偶尔来一盘青菜也是极好吃的。
两本书,两种爱情,个人更喜欢《余生》,因为它更贴近实际,更像你我的你我的生活。
平静淡然,不将就不折腾,船到桥头自然直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