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_刀刀酱

假装有只猫|入门小厨娘|颜控

5月书单

说好的每个月都来分享一下这个月看的书,结果看着看着就忘了😂
趁着残存的记忆,来分享上个月的书吧~
话说大学这四年,正儿八经的认真看书也就是在大四的下学期,也就是五月,其实看书最好不要太重的仪式感,不然很难融入自己的日常。
❤《今天你真好看》
看这本书时,恰逢人生低谷,也不说最低谷,因为谁知道以后有没有更加难过的事呢?整本书很简单,有孩子一样纯净的心灵,朋友之间,家人之间的小乐趣,所以说,微言大义。一句简单的话,可能就能让你发自内心的笑,打开这本书,总有一个画面能够打动你

❤《呼兰河传》萧红。
不知道选书的时候是不是尊崇了内心,app就自动给我推荐了这本。萧红独自在香港这下一本书,怀念童年的生活,怀念祖父,想念呼兰河的生活。人们常说当一个人在怀念过去的时候,就能知道她现实的内心多么孤独。作为一个读者,《呼兰河传》更是一本风土人情志,也许真正了解萧红这个人才能更深层次的读懂这本书吧。

❤《爱你就像爱生命》王小波。
一本全程撒狗粮的书,但是我还是愿意看下去。幽默是高智慧的提现,而王小波正式一个幽默又风趣的理工男。字里行间,能感受到王小波对李银河深深的爱。虽然很多妹子都不喜欢情话,但是如果你面对的是王小波,那种情意绵绵,那种情真意切,估计没有人会拒绝。就像他说的一句话,"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,连同它的怪癖,耍小脾气,忽明忽暗,一千八百种坏毛病。它真讨厌,只有一点好,爱你。""爱你就像爱生命"❤
……
争取每个月月底都能写一个书单出来😂

评论

热度(7)